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临床医学专业中期实习检查和竞赛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 12:11点击:

    为加强临床医学专业实习质量控制,提高实习生实践能力,进一步规范实习生教学管理统一实践教学质量标准,根据学校教务处的统筹安排,我院于2022年1月20日、21日开展2021-2022学年临床医学专业中期实习检查工作。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红星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王人颢教授分别致辞。教务处处长刘莹、副处长颜亮、颜景芝受邀参加会议。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季芳、常务副院长黄一虹、党委副书记姜嘉、副院长刘俊杰以及各教学医院的分管院领导和科教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黄一虹主持,黄院长代表一临向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教学医院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给予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一临实习教学改革,中期实习检查以及集体备课工作的流程和相关要求作了详细解读。

    蔡红星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开展中期实习检查,有三层含义。首先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附属医院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其次是了解实习教学情况,加强实习教学质量监控,反馈各医院教育教学成果;最后,中期实习检查,也是促进学校与医院交流的重要举措,为医教协同发展和人才培养过程创造有利的合作保障。学校已开启了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展望未来,学校和医院在建设发展的进程中,合作共赢的空间将更加广阔,前景会更加美好,预祝本次临床医学专业临床教学交流报告会圆满成功

    王人颢副校长和大家一起回顾了2021年一临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喜悦,过去一年,学院事业发展收获满满,离不开师生的辛勤努力,离不开教学医院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教材资源开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多措并举着力提高临床医学生执业医师通过率。一临的工作任重而道远,特别需要学校、一临和各教学医院携手并进,通力协作,共创佳绩。随后18家教学医院的负责人就各自医院的教学亮点,实习生教学管理,实习质量控制,师资培训,提高实习生实践能力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和展示,体现了各医院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也见证了每家医院为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实习生和见习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劳动,本次教学活动也进一步巩固了校院之间的合作关系,对加强实习生管理和提高临床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实习检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1月20日下午通过学习通进行全体实习生同步同质化理论考试;1月21日上午通过视频会议进行集中会议交流,各教学医院做6分钟PPT工作交流分享;1月21日下午进行全体实习生技能考核,学院组织专家对抽取的技能操作进行评判打分评出理论考试学生单项奖,技能考试设医院集体奖项。学院通过在线视频巡考、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