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临床医学专业驻点教学班集体备课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1:57点击:

    20202021学年第学期临床医学专业驻点教学班集体备课顺利开展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的 20202021学年第学期临床医学专业驻点教学班集体备课120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顺利开展。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蔡红星、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刘莹、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顾玉明、副院长刘俊杰、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徐州市立医院副院长李甦雁附属淮安医院副院长王建营附属连云港医院副院长胡蓉、南京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殷国平淮安临床学院副院长于亮、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海泉附属临沂医院副院长车峰远以及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的科教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俊杰主持。

    首先,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蔡红星对参加备课的领导和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教学过程管理与教学质量监控,在各个环节建立专业教学的质量标准,不遗余力抓好课程教学统一工作。集体备课是徐州医科大学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教学活动,通过集体备课可以使教师在教学的认知、行为方面向更科学更合理的方向转化,并对自己的教学工作进行不断的更新和优化。

    随后,第一临床医学院顾玉明院长表示在接下来的驻点班教学工作中,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将是重中之重传统的教学方法已不能适应现代临床医学教学的要求,课堂考勤、课堂互动以及评教系统不完善都将严重限制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下学期我院将通过智慧教学系统对考勤制度、课堂互动模式以及课堂测试形式进行全面完善,并通过大数据后台对所有驻点教学医院的教学数据进行统计,对教学情况进行监督。

    接着,教务处刘莹处长各教学医院对学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强调了临床阶段教学对于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重要意义,希望能够抓住集体备课的大好契机,对各家医院的教学大纲、教学形式、见习要求、考核方式等具体内容做出统一的完善。

    会后,各课程负责人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组织各课程的线上集体备课分会场。进一步完善修订教学大纲,接轨执业医师考试,融入课程思政,统一各驻点教学班进度,优选教学PPT截至2021131日,《内科学2》、《外科学3》、《儿科学》、《妇产科学》、《急救医学》和《肿瘤治疗学》六门课程的集体备课工作全部顺利完成。在13家驻点教学医院的共同努力下,集体备课各分会场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对第二学期的同质化教学以及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集体备课有利于调动集体智慧,做到知识共享;有利于全面准确地把握教材,优化教学方案;促进教师尤其青年教师的成长与个性发展;形成交流、合作、研究的学术氛围。同时减少教师重复备课,减轻教师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因此,学院今后将加大集体备课力度,规范集体备课制度,切实提高医学教育教学质量。

    临床医学专业驻点教学班集体备课顺利开幕

    驻点教学医院组织集中参加集体备课开幕会议

    外科学3泌尿外科学分会场率先开展集体备课

    急救医学分会场顺利开展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