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党政工作 > 分党校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临床医学系分党校开展2011级开班典礼暨党课培训

    来源: 作者:张言真子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1:43点击:

    2011年11月17日晚18时30分,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临床医学系分党校2011级开班典礼暨党课培训在大学生俱乐部拉开帷幕。参加本次开班典礼的有临床医学系党委彭波书记、系党委刘锦副书记、系党政办徐荣主任以及2011级辅导员与全体同学,此次典礼由系党政办徐荣主任主持。
     
        徐荣主任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老师。彭波书记用身边具有代表性的大一新生的文化价值观开启了党课培训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涵盖了党的性质及“一个领导核心”、“两个先锋”、“三个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宗旨的真正内涵;党的指导思想的具体内容以及其之间继承与发展的关系等方面内容。彭书记强调,理论应运用于实践并指导实践,如果不把理论与现实生活结合,再伟大的思想也只是一句空话。入党不仅仅是个华丽的口号,它更体现在行动上,一个合格的党员就应做到坚持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工作、坚守党的宗旨、维护党的秩序等。
     
        彭书记明确的观点加上生动形象的实例引证让在场的同学对党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对今后要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本次党课培训很大程度地增长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 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增强民族责任感与自豪感,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

        严明的会场纪律和同学们认真地态度标志着这一讲的圆满成功,相信在场的每位同学都会继续努力,向着“党员”这一光荣称号迈进,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