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党政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记忆”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5:33点击: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在新沂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记忆”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老师们参观了窑湾战斗陈列馆,全馆集人物雕塑、实物展示、图文展板、声光显示等多种形式再现人民野战军、革命英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淮海战役窑湾战斗过程。在大型“十人桥”铜质雕塑群前,大家被“十人桥”事迹体现出来的“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甘愿奉献、敢于胜利”的崇高精神激励着和感动着。

    宿北大战纪念碑亭是新沂市人民政府为纪念宿北大战而建。194612月宿北大战前沿指挥所设在新沂马陵山三仙洞内,陈毅元帅在此指挥作战。在宿北大战中,马陵山人民积极支前,先后有41万民工参加转运伤员和供应粮草、弹药的任务。经过七昼夜的浴血奋战,击毙敌师长戴之奇,歼敌二万六千余人,取得了战役的胜利。此次战役,对扭转战局,解放全中国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宿北大战纪念碑前,全体党员瞻仰陈毅元帅雕塑,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记忆中,回顾了先辈们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表示将时刻铭记历史,永葆党员本色,在各项工作中勇担使命,以昂扬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和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