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科建设 > 教研室介绍 > 正文 > 文章详情

    康复医学教研室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3:33点击:

        徐医附院康复医学科从理疗科发展而来,已有50多年的历史。经过多年的发展,该科已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开展技术项目全面、形成临床和科研相结合的专业化团队,在康复医疗方面具有较高水平。该科现有工作人员16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副高职称1人,主治医师2人,硕士3人,康复治疗师6人,医疗队伍整体水平在淮海经济区处于领先地位。

        该科已经在以下几个方面形成专业特色:(1)以神经康复为依托,积极与临床各科如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老年病科等密切合作,主要开展脑血管意外、脑外伤、脊髓神经损伤、周围神经损伤、运动神经元病等疾病的康复训练和指导,其特色治疗项目有Bobath技术,神经肌肉促通技术,脑高级功能障碍的康复,言语、认知、吞咽等障碍恢复训练,独具特色。(2)和骨科密切合作,积极开展截瘫、脊髓损伤、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各种骨关节功能障碍、运动损伤等疾病以及骨科各种术后康复训练和指导。(3)大量采用国内外先进的康复治疗和训练设备,如:全自动牵引床、TENS、SWD、电动起立训练床、PT训练床、各种步行助行器、平衡训练器等,可以开展各种内科疾病的康复,如肥胖症,慢阻肺,冠心病等。(4)在淮海经济区率先引进HG2000型体外高频透热机。体外高频透热治疗是一种无创、无痛、非介入式的消炎止痛、改善循环的治疗方式,对急慢性关节疼痛、急慢性前列腺炎、良性前列腺增生、急慢性盆腔炎、附件炎、小儿肺炎有良好的疗效,尤其治疗急慢性关节疼痛(颈肩腰腿痛)和急慢性盆腔炎、附件炎有效率高达98.3%。

        除医疗工作外,康复科还承担了大量的康复医学教学工作,教学对象涉及临床医学专业、麻醉学专业、全科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的各个层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