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科建设 > 教研室介绍 > 正文 > 文章详情

    传染病学教研室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3:36点击:

        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现有医师13人,其中主任医师(教授)1人,主任医师(副教授)2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3人,副主任医师(讲师)2人,主治医师 2人,博士3人,硕士4人。

        感染性疾病科对病毒性肝炎的诊治、抗病毒治疗、肝炎肝硬化治疗、重症肝炎抢救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在重症感染的诊治、未明热、黄疸和肝脾肿大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病房核定80张床位,年出院人数近1800人次。

        感染性疾病科近年来承担了江苏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社会发展基金,江苏省教委,江苏省卫生厅等省、厅课题10余项,院课题8项,研究生创新计划课题2项。近年来在中华系列杂志、临床肝胆病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副主编或参编专著5部。获徐州市科技进步奖4项,新技术引进奖1项。

        承担徐州医学院各专业各学系的传染病学的教学工作,被评优秀教研室。承担硕士研究生教学,现年收研究生6-8名。

        特色技术:1、人工肝技术治疗重症肝炎2、免疫细胞回输治疗乙肝及合并肝硬化和肝癌3、基因测序技术用于乙型肝炎病毒的耐药位点检测4、不明原因发热病人的诊断5、不明原因肝损伤的诊断与治疗6、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及医院内感染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