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 文章详情

    家校协同 共绘未来: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生涯规划主题教育家长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16:12点击: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3月至4月初,第一临床医学院各年级陆续召开“家校协同 共绘未来”生涯规划主题教育家长会。


    讲学业:学情数据分析 厘清学生现状

    家长会上,辅导员老师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及学风建设要求,分别对考试成绩、四六级通过率等学情进行了深刻剖析,找出目前学风建设工作中的痛点,分析规律,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对成绩数据进行横向、纵向的比较,以客观详实的数据展现了年级的整体情况,对年级学风建设成效进行了全面展示。结合四级预警要求(一般预警、降级预警、学位预警、退学预警),在指出当前问题的同时,针对性地给出解决方案和应对策略。


    讲专业:培养方案解读 把稳发展方向

    根据会前的调研结果,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在家长会上耐心地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关于学生培养、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详尽解读了专业培养方案、学位授予的相关条件、研究生推免细则以及教育管理规章制度。老师们还运用了正反面案例和数据分析,确保每位家长对学生的专业学习、校园生活和未来发展都能有更加全面、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讲就业:就业质量报告 清晰职业目标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就业观,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从历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研就业率和升学率的视角出发,通过数据统计、趋势变化,向家长们详尽分析了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就业观念转变和就业方向的变化情况。结合具体的学生事例,辅导员老师强调了学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家长深度参与学生的生涯规划制定与调整,帮助学生全面认知自我、科学规划未来。


    讲合作:教育理念传授 助力健康成长

    结合学生在校常见问题和频发问题,各年级再次强调了家校沟通、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家长能够积极关注学生的人际关系、宿舍相处情况和情感变化,真正做到“理解与倾听”、 “尊重与平等”、 “陪伴与引导”,帮助学生解决成长的烦恼和暂时的困难,营造和谐美好的成长氛围。


    学院将以此次生涯规划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探索家校协同的新形式和新举措,共绘教育力量的“同心圆”,为学生的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