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党政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 文章详情

    浓情粽意迎端午 石榴花开心连心|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联谊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1日 13:40点击:


    水团冰浸砂糖裹,有透明角黍松儿和。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增强民族凝聚力,68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包粽子活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辉、党委副书记张美荣、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敏、20212022级辅导员和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邀请民族餐厅工作人员现场教学指导。

    民族餐厅里,桌面上整整齐齐摆放着提前准备好的材料:碧绿飘香的粽叶,雪白洁净的糯米,晶莹剔透的蜜枣……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围在桌前跃跃欲试。在餐厅师傅的指导下,同学们卷起粽叶,填上糯米,放入馅料,系上棉绳,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包成了一个个香甜可口的粽子。同学们将浓浓的情谊包进粽子,把美好的祝福送到每个人心中。通过此次包粽子活动,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第一临床医学院始终坚持对青年学生的民族团结教育,重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学业生活帮扶,以民族团结进步共建为抓手,通过开展学业帮扶、座谈会、知识竞赛、政策宣讲、民俗体验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校园活动,提升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民族团结教育增添浓厚的校园氛围。未来,我院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主线,积极创造各民族学生共居、共学、共乐、共进的校园环境,增进互信、理解与交流,持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学业文化和道德素养水平,为民族团结进步、培育时代新人、国家医疗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