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 文章详情

    “研”途助力 全力以“复”: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4:52点击:

    2024年考研复试在即,为帮助考生科学高效地备战考研复试,提高复试成功率,325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于线上开展2024年研究生复试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缪顾根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张美荣主持讲座,2019级辅导员孙森、安书仪老师及2019级本科生参加讲座。

    缪院长首先生动解读了关于研究生教育改革措施、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的相关文件,他围绕研究生奖学金设置、专硕学硕培养异同、课程考核等方面,从生涯规划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随后,缪院长从复试政策、复试流程、调剂策略、确认录取四个环节讲授研究生复试的注意事项。他叮嘱同学们重点关注报考院校发布的复试通知及复试名单,提醒同学们在面试中注重面试礼仪,提高心理素质。

    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连线提问,缪院长分别对同学们关注的“不同专业考试内容差异”、“多个平行志愿填报”、“结构化考试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讲座最后,缪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做好充分准备、保持稳定发挥,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研”途助力,全力以“复”。此次研究生复试指导讲座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考研复试流程和备考注意事项,有效增强了考研辅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