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成功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情分析报告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16:34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夯实学风工作根基,36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情分析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姜嘉、常务副院长李辉、党委副书记张美荣、副院长曹江、徐医附院教育处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葛蕾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2021-2023级辅导员老师结合学生培养模式和成长特点,重点分析了年级的思想教育、学风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工作举措和改进思路,分享了工作过程中的有效经验和深度思考,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举措。

    徐医附院教育处葛蕾主任从完善育人协同机制的角度出发,就规培轮转计划、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科研能力提升以及日常管理等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本科2019-2023级辅导员老师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及学风建设要求,分别对考试成绩、挂科情况、四六级通过率等学情进行了深刻剖析,找出目前学风建设工作中的痛点,分析规律,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对成绩数据进行横向、纵向的比较,以客观详实的数据和典型的工作事例梳理了年级的整体情况和重点学生的明显变化,对年级学风建设成效进行了全面展示。结合四级预警要求(一般预警、降级预警、学位预警、退学预警),在指出当前问题的同时,针对性地给出解决方案和应对策略。

    常务副院长李辉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全面对标找差,制定新学期学风建设和生涯规划教育的具体措施;要凝聚育人合力,加强与任课教师、班主任和学生的交流沟通,推进家校协同,有效开展学业指导和帮扶;要强化作风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出积极贡献。

    鉴往知来,励行致远。学院将以此次学情分析为契机,认真总结、不断反思,结合专业特色,全面开展学业领航和生涯规划教育,不断创新学风建设的机制和举措,引导学生学会学习、主动学习、热爱学习,全面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