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全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工作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6:38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近期,第一临床医学院全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工作。


    日常化安全教育全覆盖

    为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做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实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学院本研各年级辅导员以安全教育为主题召开年级大会,立足多层次、多角度,围绕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结合鲜活案例,努力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燃”,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网格化分级管理全覆盖

    学院积极推进宿舍网格化管理工作,召开宿舍长培训会议,制定宿舍卫生安全标准与宿舍安全文明倡议书,明确网格员和宿舍长的职责定位,不断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使网格员和宿舍长担负起“宣传员、观察员、协助员”的重要职责,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宿舍成员携手共建良好的生活环境和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


    常态化宿舍走访全覆盖

    新学期伊始,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到本研学生宿舍进行全覆盖走访,与学生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新学期计划、毕业生考研和就业等情况,同时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教育,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摸排检查及整改工作,引导学生维护好宿舍内部卫生,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宿舍环境和氛围。


    用心保安全,合力助成长。第一临床医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足“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宿舍安全教育与管理,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用爱护航学生成长,共创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