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寒冬送暖 医心向阳 |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2023年度“冬季送温暖”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09:48点击:

    为切实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院以“情暖学生”为初心,以“爱满校园”为使命,多举措、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通过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一份补助保障归乡路、一件冬衣温暖学子心、一次家访传递资助情、一份鼓励照亮医梦途,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保驾护航。


    精准定制,以爱御寒度暖冬

    为更加精准、贴心、全方位帮助一临学子解决实际困难,学院深度调研学生需求,结合认定情况以资金和实物补助等形式将温暖在寒冬来临之际及时送到学生身边。国家奖助、企业捐助、社会资助等相结合,学院尽最大可能把每一分钱扎扎实实地用在真正需要的学生身上。

    活动中,学院共发放汪新淮助学金12万元,御寒衣物100余件,用实际行动着力解决学生生活困难,把惠学生的事办实,暖学生的事办细,持续提升一临学子的幸福感、获得感,当好学生暖心守护者


    励志提升,以爱促学助成长

    为打造全方位、多层次资助育人载体,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成长平台,学院积极组建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宣讲能力出众的“优秀学子讲师团”,通过优秀笔记评选、课业辅导、一对一帮扶、开展学习经验分享会和线上线下课程答疑等方式,创设优质互助学习小组。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强化学习意识,有效提高学习成绩,学院定期开展学业分析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设立“医”舍书香图书站,形成“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性。本年度,学院共计开展学业帮扶活动50余次,惠及学生千余人,评选出优秀学子讲师22人,当好学生成长陪伴者


    多方合力,以爱培育抚心灵

    学院始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利用家校合力搭建家校育人平台,共促学生成长。学院向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家庭寄送喜报,并扎实、持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送入学生家庭,将学校的关怀和鼓励传递给贫困学子,逐步优化“信息摸排-分级对接-实地走访-访后座谈的家访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家访的育人功效,积极探索资助育人的新路径,让资助工作更贴近学生实际,让资助育人更有内涵、更有温度,当好家校沟通引领者


    隐形资助,以爱筑梦话未来

    为使资助政策宣传落到实处,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学院以教室、课堂、宿舍为主阵地,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密切关注毕业学生、考研学子、家庭突发变故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心理健康,了解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实现需求与资源有效对接。在送去物质关怀支持的同时,更是给予其精神的慰藉和鼓励,进一步推进学生个人成长成才的发展,通过辅导员日常深度谈话、资助宣传大使评选、励志演讲比赛等活动的开展推动,切实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感恩励志的意识,坚定学生自强自立、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决心,当好学生医路“导航者”。


    岁末天寒时,以爱暖人心;教育有温度,师生有情怀。多年来,第一临床医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与帮扶工作,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将“扶困”与“扶智”“扶志”紧密结合。学院以“冬季送温暖”作为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由注重物质帮扶的“保障型”资助向注重成长帮扶的“发展型”资助延伸。

    未来,学院将紧紧围绕“精准”“规范”和“暖心”“育人”四大主题,多维度助力医学生成长成才,让资助育人工作暖人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