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三走”双向赋能 家校共促成长: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16:13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等各项政策,增强家校共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三走’双向赋能 家校共促成长寒假家访活动,全面了解学生家庭、学习、生活和心理情况,持续关注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走进家庭:家校携手 共育花开

    寒假伊始,各年级辅导员分赴各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了“新春大礼包”,传达了学校与学院的贴心关怀、支持鼓励和美好祝福。通过走访,辅导员老师与家长、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亲切交谈,向家长全面介绍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资助政策,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及生活表现,同时了解家庭目前存在的现实困难,结合实际情况提供经济帮扶、学业指导和生活帮助。


    走近学生:用心倾听 共话成长

    除实地家访外,学院老师们还通过线上家访形式实现学业预警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群体的寒假家访全覆盖。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微信、QQ、短信、电话等途径开展线上家访,与学生及家长共聚云端,开展深入交流,针对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存在的疑惑逐一给予解答,勉励学生明确目标、勤奋学习、刻苦努力、迎难而上。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给予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受访学生表示会努力奋进,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感恩学校、回馈社会。


    走心关注:倾情守护 共创未来

    为筑牢安全防线,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外住宿学生安全管理,学院开展校外住宿学生走访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了解学生的住宿环境,就日常生活、学业进展、职业规划和就业情况等方面展开亲切交谈,切实掌握学生学习、生活、心理及思想动态等多方面的情况。辅导员在实地走访交流中,时刻提醒学生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尽力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家访暖人心,携手护成长。第一临床医学院将持续开展家访活动,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合力,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