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持续开展“课前五分钟”主题思政教育宣讲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10:57点击:

    为倡导医学生凝聚青春力量,担当时代责任,第一临床医学院选拔、组建医临先锋青年宣讲团,长效化、常态化组织开展“课前五分钟”的主题思政教育宣讲活动。宣讲活动按照“一月一主题,一级一方案”的计划开展,2023年11月的主题为“安全守护,医路同行”。

    孙晨晨同学以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深入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措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增强反诈意识,提高“识诈反诈”的能力。

    姚宇权同学从消防安全法规要求、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救火常识与知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让消防警钟长鸣,让安全常记心间。

    程乐乐同学以“反诈进行时,安全永相伴”为主题,从反诈宣传的重要性、诈骗的形式与危害、防范诈骗的措施以及诈骗后的应对方法四个方面开展反诈宣讲。结合身边的诈骗事例,提醒同学们需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

    时信程同学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案例,例如QQ号盗用、不明链接诈骗、红包或二维码诈骗等,提醒同学们提升反诈意识,牢记“五不两核实”等防范措施。


    第一临床医学院持续开展“课前五分钟”主题思政教育,通过面对面知识宣讲,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鼓励同学们成为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共筑校园安全防线,共建平安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