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临床医学系“医路人生”系列科研活动之名师点拨讲座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系团委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16:47点击:

    10月25日上午,由临床医学系团委组织的“医路人生”系列科研活动之名师点拨讲座在主一大教室圆满落幕。我校著名校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放射科主任耿道颖女士,与北京肿瘤医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副院长、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副所长、国内肿瘤科带头人沈琳女士莅临主讲。 
        本次讲座由临床医学系主任谢震环主持。开场,谢主任向到场人员隆重介绍了两位著名校友。随后,两位校友分别上台讲述了各自多年的医路历程和从业感悟。耿道颖女士以自身经验告诫医学生“知识、技术、经验相结合”、“适应环境与放低姿态”的必要性,并通过具体的诊断病例传达医生品德素质的重要性,耿道颖女士的幽默风趣更是赢得一片片掌声。沈琳女士以问答的形式,通过和在场人员的互动,讲述了她对“家庭与事业”的看法,强调了“与时俱进”、“责任与义务”的重要性,并为在场人员解答了医路上的困惑,获得了一阵阵好评。最后,在场人员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两位校友的讲座,讲座圆满落幕。
        本次杰出校友讲座的成功开展,让校友们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温暖关怀,传递了徐州医学院永远都为校友敞开胸怀的观念。同时,也解答了医学生医路上的诸多困惑,坚定了医学生在医路上不断前行的信念,促进了我校医学生培养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