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五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徐州分论坛

    来源: 作者:王永坚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6日 12:52点击:

    10月25日,第五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徐州分论坛暨徐州市水学会“水处理技术与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徐州工程学院举行,该会由徐州水利学会和徐州工程学院承办,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环境保护协会,徐州医学院环保协会,江苏师范大学绿之光,徐州建筑学院晨曦社,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绿色环保协会等驻徐高校环保社团参办。上午该会在徐州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准备开始。省科协学会部李政部长,省住建厅何伶俊处长,市水利局卜凡敬局长,市科协朱玲主席,徐州工程学院宋农村副院长,市水利局吴修勤副书记、蒋荣清副局长,市水利学会祖振华理事长,江苏建筑学院张宝军教授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吴修勤副书记主持论坛开幕式。
        卜凡敬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水处理技术事关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成立水处理专业委员会,创建水处理学术交流平台意义重大。他希望水处理专业委员会要从“市场需求”和“技术不足”两个方面找课题、花力气,寻找突破,实现创新,形成产业发展技术创新联盟。
        宋农村副院长在论坛开幕式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办学理念,希望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市水处理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学研合作。
        会上,祖振华理事长宣布成立徐州市水利学会水处理技术专业委员会,并举行了授牌仪式。会议还对编入本次论坛《学术论文集》的68篇优秀学术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水处理领域内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徐州市水利局、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建筑学院、徐州市城区水资源管理处、徐州市云龙湖水库管理处、江苏永冠给排水设备公司等8家单位相互签署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处理设备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协议。
        徐州工程学院原院长韩宝平教授应邀作“水处理技术与生态文明建设”主旨报告,何伶俊处长作了“江苏污水处理的现状与发展”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由我市水利科学研究所李慧娴高工主持。李慧娴是今年我市唯一被推荐为第五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执行委员,也是我市水利战线上突出的青年技术人才,在农田水利等方面取了突出成就。与会者围绕“水处理技术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进行了座谈。研讨会上,范敬兰、汪莉、于德著等6名优秀学术论文作者,以及上海熊猫机械集团环保科技公司、江苏宏顺环保科技公司、南京源动力水处理公司等4家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是以“生态文明建设与青年科学家的使命”为主题的第五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科协、市科协、市水利学会、驻徐高校四方联动的一次重点学术交流活动,市水利学会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发挥学科优势,凝聚社会力量,围绕我市水环境治理问题和水处理技术中的疑难问题组织广泛研讨,并为此专门成立了市水利学会水处理技术专业委员会,凸显了科技社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和强烈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