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于加强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来源: 作者:学管办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 09:22点击:

    各院(系):

    期末临近,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为做好考试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加强学风、考风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育活动主题

    严谨为学、诚实为人

    二、教育活动时间

    2014年12月15日2015年1月25日

    三、工作内容

    1.各院(系)要利用会议、网络、板报和条幅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诚信考试的教育,认真组织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强调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在考试中应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价值观。

    2.各院(系)要组织各班级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结合以往学生作弊被处理的相关案例重申考试纪律,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和考试舞弊的危害性。

    3.各院(系)应要求学生携带所需证件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必须携带三证(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参加考试。参加学校组织的期末考试、补考等必须携带两证(身份证和学生证)参加考试。

    4.各院(系)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对各类考试中的作弊行为,必须做到“零容忍”,按照《徐州医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的规定及时了解情况,提出处理建议,并做好违纪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5.各院(系)要教育学生创建干净整洁的复习考试环境。要求学生自觉维护教室卫生,每次考试之前将存放在考试教室内的所有书本资料全部带回宿舍,保证各种考试顺利进行。

    四、相关要求

    1.各院(系)要认真落实,切实加强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教育学生牢固树立严谨为学、诚实为人的观念,坚决杜绝考试违纪及作弊行为。

    2.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若发现学生考试违纪行为,要求相关院(系)在教务处《学生考试违纪情况通报》下达后一周内将考风考纪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学生违纪原因调查及分析材料、违纪学生检讨书、院(系)党政联席会议纪要及处理意见、《学生违纪处分意见表》等6份材料一并上报学生工作处。

    3.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将召开专题座谈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邀请近年来学生考试“零”违纪的相关院(系)介绍经验。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继续保持我校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深化考风建设成果,营造优良学风,构建和谐校园。

     

                                         学生工作处

                                       2014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