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学院党委开展“齐心协力做先锋,众志成城渡难关”主题教育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1:50点击: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展开了“齐心协力做先锋,众志成城渡难关”主题教育活动。

    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体党员分支部在线学习《中国已是走向成熟的负责任大国》一文,并就 “面对疫情医学生党员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刻而热烈的讨论。

    面对严峻的疫情挑战,中国从容应对,以全民动员式的“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编织出一张渗透到社区和农村的疫情防控之网,其广度和深度是其他国家难以想象的,展现出中国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与治理能力。中国政府全力以赴控制新型冠状病毒向其他国家和地区传播,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彰显了一个成熟的负责任的大国的形象,获得了世界众多国家的由衷感谢与尊重。
       文章指出: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在所难免。我们始终坚定自信、保持定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通过承担相应的国际责任提高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时“利己达人”,为人类的和平与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优秀党员感悟

       周继凯:每一次挫折都是一次历练,每一次苦难都是一次修行,这一次新冠病毒的爆发值得每一位国人反思,但从积极地角度观察,通过这一次疫情,中国再一次体现了其制度优势,而中国共产党也再一次凸显出其领导作用,在疫情面前,带领国人众志成城,克服难关。我们作为医学生党员,在面对疫情自然应该承担医学生与学生党员这两个角色的责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时刻关注疫情,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引导、带动身边的人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同时学习和宣传防疫工作中的奉献精神,正能量事件,坚定自己的医学生初心以及政治信念,为将来能够燃烧自我,奉献群众做准备。

       杨富丽:自疫情发生以来,一批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中共党员主动请缨,到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前线,他们冲锋在前,用勇气和智慧为一线将士们做出表率。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作为医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中共党员的承诺,不忘入党初心,以身作则。应当树立大局意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对待疫情,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范措施。
       周佳伟: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中原大地处处党旗飘扬、党徽闪亮。急难险重看党性,战地黄花分外香。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肺炎。面对生与死、安与危的选择,千千万万共产党员、普通群众挺身而出,汇成全民族抗击灾难的滔滔洪流。作为一名医学生的我,今天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积极向社会宣传防控疫情知识,为工作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鼓劲。今后当困难来临的时候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第一线英勇作战。

       程润恩:面对突发的疫情,举国上下协同一致共同抵御病毒。作为学生党员,此时此刻除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执行出门戴口罩、尽量不出门、勤洗手外,还应通过各种渠道获得并整理相关知识并积极向自己的各个媒体账号宣传,使周围人深刻的认识到这次疫情,做到乱中有序。密切联系身边同学,关注同学身体健康以及实际困难。积极向组织汇报,与组织沟通,协调一致共渡难关!这次疫情,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白衣战士,也让我深刻认识到了科研的重要性。我会更加坚定学医初心,不忘国家使命,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磨炼顽强拼搏的意志,潜心攻克医学难题,下一次,换自己去守护这个社会安全。

         


       制作手抄报

       我院全体成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工作方略为主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王子澳同学为此制作了手抄报。



       录制加油视频

        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全面行动起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用青年人的自信、担当、作为,同舟共济,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李林蔚、朱亚洲同学为此制作了加油视频。

     

        倡议“五带头”
        我校老师不断通过网络微信群、QQ群和微博等推送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逐步做好防控工作。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五带头”要求。
        1.带头将疫情防控当成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学生党员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件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要坚决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自觉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要带头绝不提前返校,严格遵守纪律;要带头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保持信息真实畅通;要带头妥善安排假期学习生活,抵制消极移情,沉迷网络、精神懈怠等消极现象。
        2.带头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学生党员要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适度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要注意防寒保暖,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少出门、少聚集、少接触;出门戴口罩,不接触活禽,不食用野味。要科学应对患病情形,遇有发热、咳嗽等相应症状时及时报告和就医。
        3.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和要求:作为广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知识传播、信息甄别、日常反馈、科学预防等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不恐慌、不懈怠,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4.带头学习战“疫”典型和优秀事迹:及时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学习并进行深刻的自我反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先锋,扎实工作,坚决加入群防群控大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努力。
        5.带头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学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带头积极参与所在基层党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带头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密切关注身边同学的各类动态,响应不经允许不返校的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有不少硬骨头要啃。我们应落实这次“齐心协力做先锋,众志成城渡难关”主题教育活动,一起对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