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刘世伟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3日 10:27点击:

    1012日,由12本临床2班团支部主办的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主题团日活动在山东台儿庄成功举行12本临床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1012日早7所有参加同学在学校门口集合,驱车前往古城台儿庄。台儿庄古城是古运河文化的载体,至今仍保留有不少的遗存,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活着的古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乾隆皇帝下江南必经台儿庄,御赐天下第一庄美誉。 古城内八种建筑风格融为一体,几十座庙宇汇于一城,同学们利用一个上午的时间游览古城,感受台儿庄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和观赏历代建筑工匠的鬼斧神工,深深沉醉于这座北方水城的温婉与美丽中。下午全体同学来到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这场战役是抗日战争中徐州会战的一部分。此次大捷鼓舞了全民族的士气,灭了日本侵略者的威风,消灭了日军大量有生力量。同时,也有数万华夏英雄儿女前赴后继,为抵御外敌和民族的解放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同学们首先在影视播放室观赏了关于台儿庄大战的影视资料,然后前往全景画馆,通过绘画、地面塑型、灯光、音响和解说五个部分,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台儿庄大战的惨烈。最后前往展品陈列馆,大家通过实物资料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那段历史。全体同学于下午7点乘车返回学校,安全结束本次行程。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这场战役光荣的历史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还学习了那些在民族危难之时牺牲的官兵、群众等广大爱国人士们的不屈不挠、勇于奉献、舍身忘己的精神,了解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立志为世界的和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