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党政工作 > 政策文件 > 正文 > 文章详情

    徐州医学院党委组织部2011年工作要点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9:03点击:

    中共徐州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文件

     

     

    徐医委组〔2011〕1号

     

     

    ━━━━━━━━━━━━━━━━━━━━━━━━━━━━━━

     

     

    徐州医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1年工作要点

       

    2011年党委组织部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根据全国全省第十九次高校党建会议的总体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具体部署,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重点,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统筹推进干部、人才、基层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为实施学校“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一、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1.按照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完善中层干部的学分制考核。上半年在全体中层干部中开展相关专题培训,下半年在科级干部中开展相关学习培训工作,选派部分处级干部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干部培训学习,分批组织处级干部,参加多渠道的外出考察交流和学习培训。

    2.根据事业单位岗位聘任工作的安排,逐步健全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机制,和相关部门一起探索制定处级领导班子目标责任制的考核办法,推行处级干部年终考核网上测评系统的应用。

    3.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干部,落实干部民主生活会、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谈心谈话等制度。

    4.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院系党政共同负责制。重点加强院(处)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院(处)党政领导班子的民主议事制度、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增强班子的团结和活力。

    5.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根据《徐州医学院处级后备干部选拔推荐和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规范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为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提供新鲜力量,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6.加大干部的交流力度。进一步推进干部岗位交流,优化中层班子构成,提高中层党政班子的整体功能。

    二、加强人才工作

    1.重视党管人才工作。认真落实《徐州医学院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文件的各项措施,积极参与重点人才的引进,主动了解高层次人才的思想,帮助落实相关政策,解决实际困难。

    2.认真落实《江苏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完善人才培养、评价措施、选拔使用、流动配置、激励保障等方面的制度。

    三、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1.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完善公开承诺和领导点评制度,将各级党组织及党组织主要领导的公开承诺与年度工作计划、年终总结、年终述职考核结合起来,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领导点评,剖析公开承诺的完成情况,推动公开承诺保质保量完成。

    2.深入开展“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根据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从2011年一季度到2012年三季度,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党员教师在践行师德上做表率、当楷模,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带动全体教师模范教书育人,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为率先建成教育强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活动分启动部署、集中推进、评议表彰三个阶段进行。

    3.开展“学党史、树理想信念;学典型,树人生标杆”的“双学”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辅导员和管理服务人员”评选,在大学生中开展“学习之星、服务之星、创新之星”的评选活动。

    4.召开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四、围绕实施新一轮“强基工程”,以落实新《条例》为重点,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1.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完善以党政共同负责制为核心的院(系)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2.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深入开展院系“五好基层党组织”和“机关文明处室”的创建。

    3.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组织申报建设一批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

    4.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根据2010年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建立大学生党员质量保障体系的实施意见》,认真做好省委教育工委对高校发展党员的检查。

    5.积极稳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根据江苏省高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的实施意见,制定我校的实施细则。

    6.继续以实行项目申报制的方法,开展最佳党日活动和党建创新的评选工作。

    7.大力开展党建理论研究。适时召开2011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组织党建论文、课题的评比活动。

    8.加强专职党务工作者的培训,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谈心谈话、“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的落实。

    五、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组织工作水平

    1.围绕建设“五型”机关的要求,努力打造积极进取,务实高效的工作团队。组织部内同志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树立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新形象,努力提高组工干部的整体素质。

    2.强化服务职能,提高服务质量。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强化为党员、干部和人才服务的意识,提高组织部“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的凝聚力和亲和力。认真调查研究,加强与基层的联系与沟通。创新组织工作手段,推进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构建组织工作网络和信息平台,提高服务能力。

    六、其他工作

    1.做好党员、干部的统计、年报及干部、党员统计信息库的维护、更新工作。

    2.继续做好扶贫工作。

    3.协助离退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4.做好校领导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