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 文章详情

    科普妙创 思启未来 | 第一临床医学院“向阳花开”志愿服务队举办“创意科普”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4:55点击:


    为拓展儿童的科学视野,丰富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202211月,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向阳花开”志愿服务队举办了“创意科普”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创意科普”作品征集活动的主题为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儿童阐述身边的奇妙现象,鼓励儿童养成勤于思考、热爱探究的习惯。旨在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引导大学生利用自身所学服务社会,将理论知识融入到科普创作之中。

    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踊跃响应、积极参与。志愿队收到了许多独具特色的创意科普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如关注儿童口腔健康的创意海报、儿童易发传染病防治科普视频等。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曹宇涵、柏金、曹嘉雯;

    二等奖:

    曹临昀、黄馨、蔡琳、陈嘉鑫、陈芊茹、徐瑞骏、许艺嘉;

    三等奖:

    陈潇宇、褚将睿、戴雯慧、方欣怡、薛玉洁、顾恩滔、刘宇为、孙翊、陆昱利、王阳、项杨、章笑瑜。

    征集活动结束后,志愿队从诸多作品中评选出一系列优秀作品,为日后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累了丰富的讲解素材。

    作为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向阳花开”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围绕青少年思想引领、身心健康、生活百科、文化艺术、科技素养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提炼特色做法,提升服务水平,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更多精彩的社会实践活动。e230cc62264b615aed70072bfd6485f71fdc9e4a8bee7588184d2b8073b3840c5b3c9f7a4d0e0a115ed52d9a80d5cf9c20cff11853d266ec8c1a349d2b8cc6b73c1e521784154770ea320b73ee4f892d7be45e858e883e9d8059a043eaee18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