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绿色循环,青春同行”实践团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4:09点击:

    垃圾分类是落实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具体实践。为落实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响应建设美丽江苏的战略部署,近日,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绿色循环,青春同行”实践团来到徐州市铜山区樵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为助力美丽江苏专项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一临青年的责任担当。

    实践团成员在学院团委书记孙森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樵村,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上,孙老师表示希望在未来的结对共建活动中,从共同合作、共同育人的角度出发,以“绿色循环,青春同行”为目标,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双向服务平台。

    仪式结束后,实践团成员深入基层,向樵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调查问卷,初步了解樵村居民的垃圾分类知识水平。在了解到部分居民不了解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后,队员们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举例详细讲解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这四类生活垃圾的区别。居民听完队员们的讲解后纷纷表示以后会注意将生活垃圾分类丢弃。随后,队员们又来到樵村老年人服务中心,搭起垃圾分类宣传展板,为樵村70岁以上老人细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处理关系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有利于新型城镇化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今后,第一临床医学院“绿色循环,青春同行”实践团将继续秉承公益环保理念,践行垃圾分类行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志愿公益活动,在推动垃圾分类事业、引领社会潮流新时尚中闪耀青春色彩。

    微信图片_20220704134415微信图片_20220704134419 

    微信图片_2022070413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