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4:00点击:

    为积极响应保障乡村医疗“最后一公里”的要求,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结合地域特点、突出学院特色,选取宿迁市泗洪县半城镇作为暑期社会实践地,充分发挥医学院校资源优势,开展医疗义诊扶持行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体检送药暖心行动等相关志愿服务。

    6月27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学院党委书记姜嘉、常务副院长李辉的带领下前往泗洪县半城镇卫生院开展“践行医者仁心,聚爱温暖乡村”主题实践活动。在启动仪式上,李院长与半城镇副镇长许倩倩共同签订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共建基地协议书,许镇长对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双方能够不断开展常态化的交流共建。

    医疗义诊扶持行动

    实践团成员为村民调整袖带测血压,之后等候一旁的志愿者引导村民进入诊室,发放对应科室附院专家的排队号码。志愿者耐心倾听就诊村民的症状与需求,并向他们讲述高血压、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常见病的预防保健办法。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实践团中的研究生精心准备了切合当地实际的宣讲材料,为当地老人讲述基础医学知识,尤其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慢性呼吸道疾病等常见的老年多发疾病,从预防发病、早期发现、及时就医、合理用药等角度细致讲解,并向在场听课的村民发放制作精美的健康知识宣传彩页。

    体检送药暖心行动

    烈日当头,学院领导老师与实践团同学坚持徒步前往当地老人家中,将提前准备好的装有家庭常用药物的药箱亲自递到贫困老人手中。送去药箱后,带队领导老师们总要和老人聊两句。房檐低矮,遮不住温暖亲切的晏晏笑语;残窗陋室,掩不住饱含爱意的贴心问候。

    以理想为马,挥鞭启程;以实践为尺,知行合一。通过本次社会实践,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年学子们走进基层、用心体会、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在实践活动中做贡献、增知识、长才干。“践行医者仁心,聚爱温暖乡村”,在本次社会实践中,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或标语,它已经深入每一位实践团成员的内心,化成源源不竭的动力督促他们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医学素养、服务广大百姓,牢记步入医学学府时的初心使命,为消除病痛、推进全民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在社会实践中实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704133618微信图片_20220704133624微信图片_20220704133627

    微信图片_20220704133630微信图片_20220704133633微信图片_20220704133636微信图片_2022070413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