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 文章详情

    【创新创业】临床医学系“挑战杯”种子项目交流计划成功举办

    来源:临床医学系团委 作者:临床医学系团委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8日 14:37点击:

     

     

     

       2018年12月5日下午4点,临床医学系团委主办的系“挑战杯”种子项目交流会在临床医学系411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系主任谢震环、书记李海洋、副书记唐俊兵以及学管办教学办主任与四组项目的学生和指导老师就项目进展情况、项目瓶颈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临床医学系团委书记王翔宇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老师简单的介绍了参与此次会议的各位指导教师负责学生。2018年我系共有四个项目进入校赛决赛环节,分别是:药学院孙莹教授指导的、15级卓越班王虎负责的《抑制mPGES-2可有效逆转APAP诱导的肝损伤以及mPGES-2抑制剂的筛选》;基础医学院潘伟副教授指导的、15级7班张欣负责的《固有免疫记忆在日本血吸虫致病中的作用及机制》;基础医学院牛海晨副教授指导的、15级卓越班赵伟光负责的《外周炎症刺激通过IL-1β/IL-1R1系统促进帕金森病进程的研究》以及公共教育学院徐洲教授指导的、16级4班周雪亮负责的《近红外硫化氢荧光探针的设计、合成及其在肝癌HepG2细胞可视化成像上的应用》项目。随后,李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挑战杯”的历史概况以及我校曾参加“挑战杯”比赛的相关经历。接着谢主任向在座师生就《临床医学系学生重大竞赛项目支持办法》(讨论稿)征求了意见。最后系领导与各位指导教师和负责学生就当前各项目进展遇到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各指导老师从生活、科研等方面阐明自己小组遇到的问题。李书记、谢主任以及唐书记详细记录问题依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当场针对性地对每个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会议中,李书记代表各个科创项目指导教师的付出多次表达了感谢,谢主任代表我系的大力支持,并提出:只要有困难,一定会竭尽所能地为各项目团队提供有力帮助。

    目前,我校高度重视学校的科创工作2018年中旬起,从学校层面多次发布文件表示支持科技创新工作。临床医学系团委在系党委的领导下加大对“挑战杯”类比赛的重视,开展“种子计划”和群星计划,全力支持我系优秀学子在科研创新上的进取,也希望我系能有更多的优秀的学子发扬“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徐医精神为我校的科创工作增添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