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 文章详情

    【阅读衍生活动】医道人文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临床医学系团委 作者:临床医学系团委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21:26点击:

     

    医道人文知识竞赛

      2018年9月28日19: 30,在我校科技楼F座F1、F2两大教室成功举行了医道人文知识竞赛的初赛。此次竞赛由我校临床医学系主办,  由医廉文化传播者协会、学研社承办。参赛者有16、17、18级的学主。

      晚上七点半,学生们到场签到入座后,工作人员准时下发试卷。学生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迅速进入状态。现场只剩下工作人员在走动,维持现场竞赛秩序。只能看到参赛者认真思考的模样,以及他们的笔在纸上唰唰的滑动声。

    10月14日星期日下午,在科技楼F2大教室举办了医道人文知识竞赛的决赛。决赛的评委有临床医学系团委副书记马朴、校学生会主席张书玮、团总支副书记马奔、临床医学系系学生会主席程润恩、校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陈杰。临床医学系学生庄哲、高雅雯担任竞赛主持人。

    下午三点,决赛开始。六组选手分别围绕“医为仁术,必具仁心”话题,“毒疫苗”这一时事热点以及从医学人文角度改善医患关系等三个话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在每两组同学上场的间隙,竞赛主持人与观众也进行了互动,有奖问答的环节让在座的每一位学子认真学习医道人文知识并运用到具体的情境中,活跃了全场气氛。评委们先后给选手们打分,并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他们是:

    一等奖:16级方井泉、张玺、朱大春、李铭杰

    二等奖:17级林媛媛、史灿灿、温丽蔓、王淳玉  18级陈星燃、洛桑达杰、姚靥、俞晨晨

    三等奖:16级徐敏、顾敏、杭清、刘韵宜  17级甄飞翔、蒋佳鹏、陈子杰、张晓芳 18级胡佳伟、刘显、张明珠、焦典

    本次活动开展顺利,它让大家提升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医学人主动汲取医学人文知识的意识,强化了医学生必需的廉洁意识,提高了我们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医学人文是医学的灵魂”,让我们用温暖的人文关怀,用精湛的医学技术,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