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 文章详情

    华为“种子计划”之外科操作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临床医学系团委 作者:临床医学系团委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13:09点击:

    2018年4月22日,由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的华为“种子计划”外科操作技能大赛在教学主楼外科操作教室隆重举行。参赛选手由15、16级的学生组成,经过预赛的激烈竞争,由60名选手组成的共15支队伍晋级决赛。朱慕春老师以及朱秋昱、唐金龙、刘振、卢锦阳四位学长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临床医学系团委副书记马朴老师作为嘉宾出席观看本次比赛。

    本次外科操作技能大赛以“以悬壶之医心,展临技之风采”为主题,意在通过举办知识技能实践操作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临床实践的机会,使临床基本技能得到一定提升,为以后进入临床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第一环节“医”站到底为医学知识竞答环节,15支团队按照抽签顺序轮流答题,题目分为案例、临床操作和医学人文3类,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基础的医学知识技能以及医学人文素养。几个高难度的英文案例题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

    第二环节“心灵手巧”为外科技能操作环节,本轮比赛中,15个团队按照抽签顺序,每队在规定时间内每个队员分别完成穿戴手术衣手术套、缝合、心肺复苏、刷手及老师临时附加考题。本环节旨在倡导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及创新意识,加强医学生的临床技能素养。

    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大赛最后评选出2队一等奖,3队二等奖,5队三等奖和6队优秀奖。三位评委老师就选手表现对本次大赛作出详细点评。老师首先对本次比赛的举办及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选手在操作步骤的严谨性,对操作细节的重视以及无菌操作的意识等方面仍需要加强,也向我们着重强调了临床技能操作在我们今后考研乃至职业生涯中的重要作用,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多加重视临床技能操作,加强训练,不断进步。

    最后,本次“以悬壶之医心,展临技之风采”临床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大赛旨在培养医学生临床专业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及运用能力,倡导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及创新意识,提升医学生的科学精神及人文素养,通过临床技能操作竞赛的平台,探索如何加强医学生的临床技能素养,促进实用型人才培养的道路上迈出徐医临床学子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