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 文章详情

    【医道讲坛】郑葵阳校长走访调研临床医学系新办公区并为医道讲坛授课

    来源:临床医学系团委 作者:临床医学系团委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13:06点击:

    4月17日下午,郑葵阳校长莅临临床医学系新办公区走访调研。临床医学系谢震环主任、李海洋书记、唐俊兵副书记和各办公室负责人及全体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郑校长仔细察看了系训大厅、学生事务服务站、“温暖的医学”理念文化墙、“徐医芳华,临床荣光”历届毕业生照片墙,参观了开放式办公区、专业办公室、共享区、荣誉区、阅读区等。郑校长对整体的设计、安排与运用予以高度认可,在大厅表示将就系训“修身、精术、济世”中提到的“修身”等问题与临床学子深入交流,在“温暖的医学”理念文化墙前察看了临床历程、工作理念、方法论略、双精工程、医道文化等,在南侧阳台对阳台的开发利用提出指导意见,在开放式办公区亲切询问一线教师的工作情况,关心大家的工作生活,认真听取大家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

    为迎接学校60周年校庆、临床医学专业在徐办学60周年,也是作为医学人文工程的一部分,临床医学系近期推出了系训、系徽、人文主题、工作精神、工作理念等人文标识。调研过程中,郑葵阳校长同谢震环主任一起为临床医学系系徽揭牌。揭牌后,谢震环主任向郑校长详细解读系徽图标的各项含义。

    当晚,郑校长在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为题主讲医道讲坛第七讲,向临床师生传达了2018年两会精神以及履职尽职情况。郑校长强调,年轻人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历史的担子必然要落在年轻人的肩上,作为接受高等医学教育的临床学子更要具备担当意识,培养领袖气质,同时也要注重陶冶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郑校长要求临床学子:一是以潜心求学为己任,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和本领;二是以爱校荣校为己任,始终关心和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三是以国家梦想为己任,努力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目前,临床医学系新办公区已搬迁到老图书馆四楼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