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 文章详情

    【志愿青春】梦想与你,“医”路“童”行——临床医学系志愿者走进小学

    来源:临床医学系团委 作者:临床医学系团委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12:58点击:

    临床医学系外联部在3月30日,周五下午两点四十分举办了名为“梦想与你,‘医’路‘童’行”的活动,临床医学系志愿者们走进开发区实验小学,给孩子们讲授医学知识,分享医学经验。

    到达学校后,由小学里的带队老师告诉志愿者们注意事项,换上白大褂的志愿者们两两分组,走进教室,对必要的设备进行调试,一切准备充分后,开始授课。

    课上简单介绍近视、沙眼等与眼睛有关的危害,并教导如何预防,另外教授七步洗手法,一步一步细致讲,一步一步做手势,还原整个健康洗手的全过程。细心、耐心地讲授,孩子们也配合着认真地听着。他们稚嫩的小手,学着志愿者们所教的一步步动作,尽管有些不是很标准,能学着每次洗手时用到一两个,已经完成了这次活动的目的。

    此外简单介绍龋齿的形成以及危害,并教导正确细致的刷牙方法;介绍肥胖,近视的原因,告诫同学们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读书学习的正确姿势。

    在课上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消灭病毒(写大字)”、贴鼻子两个小游戏,分发棒棒糖等小奖品,为孩子们在课上增添趣味。

    这次活动旨在关心、教育开发区实验小学学生,预防肥胖、近视、沙眼等疾病,学会七步洗手法、正确刷牙法,让同学们保护自己,热爱生活,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锻炼授课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并且在此基础上,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为今后更好完成外联部的活动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