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 文章详情

    武警8630部队接收医疗类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简介

    来源: 作者:2010级年级办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5日 09:30点击:

    根据部队相关通知精神,2015年武警8630部队拟在贵院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入伍,充实到部队基层卫生单位。现将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接收对象

    接收对象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委培生、专升本学生、预科生以及成考生不予接收)。成人教育、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的毕业生,以及普通高等学校招收的委培毕业生、被作留级处理或中途休学超过半年(不含应征入伍)的毕业生不列入接收。

    二、接收专业

    主要接收临床医学和全科医学专业,基础医学类、法医学类、护理学类、药学类、医学检验类专业不接收。

    三、标准条件

    1.政治条件:必须政治合格,现实表现良好,入伍态度端正,志愿从事国防事业,符合公民应征入伍的政治条件。优先接收党员、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以及在学术、科研上有突出表现的毕业生。

    2.学业条件: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学习成绩总评良好以上。

    3.年龄条件:年龄应在24周岁以下(截止2015年8月31日)。少数民族和曾服现役的毕业生,年龄可放宽1岁。

    4.身体条件:接收对象身体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视力标准,双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男生身高162cm以上,女生身高160cm以上。

    四、接收方法

    (一)考察初选。由接收单位按照名额、标准、程序组织初选,并上报推荐对象。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报名。学校推荐或本人自荐,填写《选拔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信息采集表》,报名截至日期3月15日。

    2.筛选。采取实地走访了解的形式,向学生管理部门、报名对象所在院系老师及同学全面了解报名对象情况,并按照接收比例筛选确定拟接收对象。

    3.审档。审查拟接收对象学籍档案。

    4.政审。按照公民应征入伍的政治条件,对拟接收对象进行政治考核。)

    5.面试。逐一与拟接收对象进行面试谈话。

    6.体检。组织政审合格拟接收对象,到部队体系医院进行体检。

    7.推荐。组织填写《献身武警部队建设申请书》、《普通高等学校医学专业毕业生到部队基层工作志愿书》和《自愿参评申请书》。综合审定拟接收对象情况,做出考察结论,按照本单位接收计划的120%确定预选对象。

    (二)资格审查。由总政干部部利用“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网上报名审核系统”逐一审核接收对象资格。

    (三)集中考评。组织拟接收对象,参加全军统一进行的“三考一测”(德才表现考察、体能素质考核、知识能力考试和身体心理检测)。

    1.德才表现考察。原拟接收单位进行考察。(考察推荐阶段已实施完毕)

    2.体能素质考核。考核项目参照《军人体能标准》入伍训练标准设定,按全军参考人数90%合格率设定最低控制标准。

    3.知识能力考试。内容为参军入伍大学生应知应会知识,主要包括党的创新理论、军事知识、时事政治、历史、哲学等方面,重点考察逻辑思维判断能力。

    4.身体心理检测。参照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学员标准执行。

    (四)审核批准。总政根据考评成绩,综合衡量、择优确定录取人员。

    五、入伍后待遇

    (一)获得学士学位本科生入伍后即定为技术13级(副连职)警官,授予中尉警衔。

    (二)警官享受公费医疗待遇,并按照国家和军队的有关规定享受军人伤亡、医疗、养老保险待遇。

    (三)警官享受相应职级的住房标准,并享有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

    (四)警官可享受休假待遇,每年30天。

    (五)警官晋升为正连职,配偶和子女可以随军。

    (六)接收对象一律补充到基层团卫生队。

    六、岗前培训

    接收入伍后,统一安排到武警院校进行岗前培训,时间为6个月。培训期间工资照常发放。

    七、有关说明

    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按照择优选拔的原则,从签订接收协议到下达任职命令实行全程筛选淘汰。

    (一)复审复查淘汰。接收对象毕业后按接收协议规定的时间,到军级以上单位报到。接收单位对学历学位、身体条件、档案材料等进行复审复查,对不合格者退回原高校。

    (二)岗前培训淘汰。各承训院校对接收对象在军政训练期间的现实表现、学习训练、身体心理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对不适合担任军队干部的,要及时予以淘汰。

    (三)见习期间淘汰。对拟补充到专业技术岗位的,在见习期间思想不稳定、有违纪行为、不适合在军队工作,予以淘汰。

    八、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截至时间为3月15日。符合接收条件的考生,请将个人资料,主要包括:《选拔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信息采集表》和个人简历、统招证明、荣誉证书等材料,扫描后通过快递或电子邮箱传至我部。

    电子邮箱地址:sunny_liu15@163.com

    通信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卫国道181号武警8630部队政治部干部科

    邮编:300250

    联系人:刘明环干事

    联系电话:022—60166224   15822291960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8630部队政治部

     

                               二〇一五年三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