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于组织进行常态化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6:55点击:

    各实验室:

    2022年国庆节将至,为保障校园安全,确保节日期间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现就此次常态化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2929日下午2

    二、检查范围

    学院所有科研实验室

    三、检查内容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环境与管理、安全设施运行情况、水电安全、危险品储存及使用、危险废物处理、压力气瓶及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等实验室安全范畴。

    针对暑期下发给各实验室的整改通知内容进行重点检查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确保实验室环境与设施安全

    2.切实做好实验室放假前的安全自查。对本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自查,重点是实验室存量化学品(特别是易燃易爆化学品)、生物类、特种设备(特别是高温高压灭菌设备、气瓶)等实验室重大危险源,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对于易燃易爆化学品存量较多实验室请尽快与学校相关部门联系,以便妥善处理。

    3.各单位务必妥善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班人员,加强对实验室的巡查工作,做好值班记录。

    4.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严厉杜绝师生违规操作与管理疏忽。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