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6:50点击:

    各实验室: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徐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办法(试行)》,学院将组织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根据“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岗位安全责任,统筹做好本实验室自查工作,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及时到位。

    二、检查范围与检查内容

    检查范围为学院科研实验室。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环境与管理、安全设施运行情况、水电安全、危险品储存及使用、危险废物处理、压力气瓶及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等实验室安全范畴。

    三、时间安排

    1.实验室自查:2022年7月8日至2022年7月11日

    2.学院组织专家检查:2022年7月12日

    四、工作要求

    1.各实验室认真开展自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记录、整理,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对不能立即消除的安全隐患,应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及时报告。实验室自查可参照《第一临床医学院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登记表》(详见附件)。

    2.各实验室应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对新进师生的安全教育与培训,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实验人员全面掌握实验技术规范、操作规程和安全防护知识。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2年7月7日

     附件:第一临床医学院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