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1:36点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第一临床医学院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认知,明确考研奋斗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76日下午3点,第一临床医学院在主楼D102举办了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同时进行了线上直播,吸引了2017级、2018级、2019级的同学通过线下线上等方式聆听了会议。本次交流会由2018级辅导员李化玲老师主持,2016级毕业生彭涵蔚、孙铭浩、周佳伟三位同学担任交流会的嘉宾。

    周佳伟,考研总分418分,西医综合259分,英语84分,政治75分,拟录取南京医科大学放射肿瘤学(专硕)。

    孙铭浩,考研总分366分,西医综合221分,英语74分,政治71分,拟录取首都医科大学安贞医院眼科(学硕)。

    彭涵蔚,考研总分405,西医综合267分,政治72分,英语66分,拟录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眼科(专硕)。

    本次交流会分为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两个环节。三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介绍了考研各科目的特点和常见问题,分享了备考计划、参考资料、学习方法、做题技巧、复试备考、学校专业选择等内容,就英语、政治、西医综合给出了针对性的备考方法,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安排时间,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保持心态稳定,专注于自己,谨记“摒弃侥幸之念,必取百炼成钢,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

    线下和直播间的同学认真聆听了三位同学的分享,就自己的疑惑和问题与三位优秀朋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三位优秀毕业生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本次交流会解决了同学们的迷茫与疑惑,有利于同学们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激发前进动力,充分发挥了优秀朋辈的带动引领作用,有效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