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学院党委书记为2021届毕业生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6:54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毕业生离校教育,72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季芳为2021届毕业生讲授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为主题的党课。

    上课前,全体学生观看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献词视频。视频中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8字誓词铿锵有力,这响亮的青春誓言引发在场学生们的强烈共鸣。

    季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同志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奋力建功新时代。

    季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大而深远。她结合四个历史时期”“三次伟大飞跃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讲述了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所做的四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实行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深刻分析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三大历史主题。她鼓励同学们能够认真深入地学习百年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未来医疗战线的骨干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界点上,要认清历史方位,敢做先锋、争当前列,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

    季书记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毕业生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她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胸怀理想,守好医者初心,锤炼医德医术,做一名有仁爱之心、责任之心、同情之心的医生;勤于学习,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用实际行动提升自我,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此次活动,再一次鼓舞学生的心志,激励学生的情怀,为他们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征程吹响出发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