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0:10点击:

    我院科研实验室安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了解实验室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学院于6月1日下午,在西校区举办第一临床医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议。会议邀请国资处副处长颜梅作为主讲,我院科研实验室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由季芳书记主持,季芳书记首先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师生高度重视,防微杜渐,敲响警钟。

    随后颜梅副处长开展题为“制度管人、流程管事、规程保平安”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分别从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安全管理办法危险废弃物管理管制试剂采购等几个方面做了细致、生动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在季芳书记带领下,颜梅副处长及学院学科办老师,对学院所辖7个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针对巡查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现场督导整改,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安全始于心,防范始于行。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师生更新了安全观念,增强了安全意识,为日后安全顺利地开展实验目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