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2020级学生党支部完成本学期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09:24点击:


       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简称“推优”),是共青团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体现,是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使命。为了深入贯彻党建带动团建的思想,使团组织推优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2020级学生党支部于日前推动并开展本学期共青团推优入党相关工作,并于418日晚完成年级各团支部推优大会。2020级党支部书记张敏老师、组织委员洪加威老师全程参与。

       会议前,各团支部按照文件要求开展相关工作,收取入党申请人《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团员推优入党申请表》,并由团支部初步审核入党申请人条件,随后提出召开“推优”大会申请,会议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

       会议中,各团支部严格按照推优程序开展会议。团支部书记清点参加 “推优”大会的团员人数,介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情况, 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 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最后,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 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 进入考察环节。

       会议后,团支部将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讨论, 并将“推优”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院团委审核并向党支部推荐。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推优入党重要的是重过程培养,牢牢抓住青年大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塑造他们优良的政治品格,为党组织源源不断地储备和输送新鲜血液。2020级学生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发展程序,推进每一步党员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