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11:03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11月22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在主楼A201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米燕燕担任主讲,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美荣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参加培训。

    米部长以“大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指南”为题,从宿舍人际关系、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宿舍长工作职责、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归因等方面展开讲述,结合真实案例,与同学们探讨了高效沟通技巧和心理咨询技术。米部长指出,宿舍长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履行好“信息员”责任,与宿舍成员一起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

    最后,米部长向学生干部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预约方式,鼓励学生干部多关注身边同学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协同学院和学校共同做好心理健康工作。

    本次培训提高了学生干部对心理工作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切实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在场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用心守护,与爱同行,共同营造活力阳光、温暖有爱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