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团辅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1:08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及适应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第一临床医学院于11月中旬开展研究生各年级心理团辅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心理团辅有针对性地引导研一新生适应新环境,帮助研二学生与他人和谐相处,缓解研三毕业生的就业压力。研究生各年级辅导员参与团辅活动。

    研一:新心相印,快乐成长

    活动从自我介绍开始。“大风吹”“解开千千结”活动让大家自然地融入其中,互动游戏更是让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未来的我”让同学们在舒缓的音乐声中,认真思考对未来自己的期盼,有祝福也有鼓励,引导同学们在赞美中互相鼓励,懂得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是友好交往的关键,真挚的友情是人生路上最美好的风景。

    研二:快乐互动,人际成长

    团辅在热身活动中开始,学生逐渐进入团体,在欢声笑语中缓解了紧张。在“爱在指尖”环节,通过表达自己对每位同学的看法,同学们明白了人际交往关系中的交互原则。“沟通从倾听开始”活动中,同学们学会了更多更好的倾听方式,也更能懂得倾听和理解他人的重要性。最后在“祝福留言卡”环节中,通过一张张卡片上的文字,同学们传递友情,表达真情。

    研三:心灵护航,安心减压

    团体辅导伊始,刘老师就用有趣的自我介绍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舒缓了同学们紧张的心绪。在“桃花朵朵开”活动中,同学们开始放下紧张,跟团体内其他成员逐渐熟悉起来。在“我的压力圈”活动中,每位同学都在认真思考自己的压力圈,刘老师在此基础之上向同学们介绍了压力源的分类,帮助大家理解正确认识压力才能更好地解决压力。

    在“神秘树洞”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的一些小烦恼通过匿名的方式写下来放在烦恼箱内,大家随机抽取纸条给他人一些建议和支持,在一次次交流与探讨之中感受伙伴的支持。

    研究生心理团辅系列活动结束后,研究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心理团辅的魅力。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缓解了研一新生入学以来的迷茫,促进了研二学生认识到人际交往的重要性,掌握人际交往技巧,帮助研三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提高心理调节能力。

    49cc86eefa9feb2dbc2dfbbea47ebdc5

     

    2ef3ad446f0be745a43ad4498e1ad60bd7161f0732edeeb060a565ce699a1bf01132eb954fd265e2c44a186fb30d9d2e6a2bedd38e7e146417d090e9e5f26daddecce938b96a7ab5e6dd26e4fbaf65d0eb15631bc7804c0a2e7c69b07c8fe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