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沙龙开讲啦(二):心理健康与危机事件应对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1:03点击:

    为了提升学院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更好地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贴心人,2022年9月19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医道临床工作坊之辅导员沙龙第二讲。第二讲主题为心理健康与危机事件应对,由辅导员仇丹丹老师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沙龙。

    仇老师以一个典型的真实案例为例,描述了一名学生的心理状态变化全过程,详细剖析了学生心理危机背后的深层原因,包括学习压力、经济压力与家庭影响等。针对这一危机,仇老师将强调要帮助学生联系医生积极治疗,与研究生导师及时沟通情况,并做好长期密切关注。本案例为辅导员心理健康与危机事件应对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在实际工作中要多关注重点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心理状态,做到未雨绸缪,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感,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注重选拔培训。

    通过本期辅导员沙龙,学院辅导员对于危机事件应对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与方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常态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有力量的辅导员工作队伍,全面守护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