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我校2014级学生心理信息员报名及培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17:08点击:

    关于做好我校2014级学生心理信息员报名及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学生管理部门:

    为了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管理网络”建设工作,推动我校心理危机干预的有效实施,更好地开展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自助与互助功能。经研究决定,由院系推荐2014级各班“心理信息员”,并由学工处开展相关培训。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选拔范围

    全校2014级新生,每班设立1名心理信息员。

    二、报名选拔时间

    2014918--926日。

    三、报名选拔要求

    1.各院系采取自愿报名、选拔推荐的方式,以符合具有乐于奉献、自信乐观、责任心强、思想健康、善于观察、善于沟通等特质的学生为基本条件。

    2.能够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组织活动的信息,贯彻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举措。

    3.能够收集和反映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有效地开展。

    4.能够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适时、适当地对身边同学进行朋辈辅导及心理帮扶,及时为需要心理专业辅导的同学提供支持。

    四、培训内容及要求

    1.各班推荐的心理信息员由学工处组织集中培训,培训共分为4讲,主题分别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简介”、“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心理信息员”、“心理信息员人际沟通基本技能”。

    2.各院系心理信息员同学应准时参加培训活动,不得无故请假、缺席。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希望各院(系)能够对该工作给予重视并积极的支持配合。“心理信息员”制度的建立是我校积极实施安全预警、构建和谐校园的有力保障;是我校关注大学生身心健康,使他们在努力学习、健全人格的同时,培养积极乐观地生活态度,拥有获得“健康、快乐、成功、平安”生活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请于926日前将本院系2014级学生《心理信息员登记表》(见附件)交到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联系人:高媛,联系电话:83262078

     

    附件:心理信息员登记表

       

    学生工作处

    2014916

     

     

     

    抄送: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学生工作处              20149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