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沙龙开讲啦 | 常用公文写作规范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0:59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公文写作能力,11月6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医道临床工作坊之辅导员沙龙活动。本讲主题为常用公文写作规范,由苗培鑫老师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沙龙。

    苗老师通过基本理论解读与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公文写作概述、公文写作的流程、常用公文写作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他以学校、学院的具体公文为例,分析了公文写作的一般流程和注意要点,着重讲解了版头、主体、版记三大结构的格式规范以及各部分的要素构成,并结合日常学生工作中辅导员较为常用的通知、请示、报告、函等公文文种的写作结构和行文要点进行详细解读。

    本期辅导员沙龙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助于提高辅导员的公文写作水平,为辅导员能力提升和学工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学生工作队伍,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