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多名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会议并作报告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4:47点击:


    近期,第一临床医学院多名优秀学子参加了国内各类学术交流会议并作现场或线上报告。

    刘欣龙和洪涛同学参加“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并作现场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肿瘤学研究工作,聚焦纵隔肿瘤的整体治疗,促进多部门就疑难、少见、复杂的纵隔病例进行多维度、深层次交流讨论,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抗癌协会协办的“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于20221117-20日在杭州召开。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欣龙和洪涛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并在纵隔肿瘤专委会分会场作现场报告。

    在“有意思的病例”环节,刘欣龙同学向全国专家学者们报告了一例异位双原发支气管源性囊肿罕见病例。他从患者基本情况和诊疗经过出发,介绍了团队在该病例诊断推理中的临床思维过程。

    洪涛同学向来自全国各个中心的专家学者进行题为“机器人和胸腔镜胸腺切除术学习曲线的比较”的报告。他回顾了同一名胸外科医生从零开始、连续进行的胸腔镜和机器人辅助下胸腺切除术各30例病例资料,在整理分析后绘制出各自的学习曲线,并进行比较。该病例探究了胸腔镜经验对于机器人手术学习过程的影响。洪涛同学以临床研究的过程为轴,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团队最新研究成果,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王坚和郭艳萍同学参加“江苏省第十二次医学美学与美容学术会议、第十九次整形烧伤外科学术会议、第五次显微外科学术会议”并作现场报告

    为搭建整形、烧伤、医美、显微外科于一体的学术交流平台,展示在相关医学研究与临床实践中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由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分会、江苏省医学会整形烧伤外科学分会、江苏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联合主办,扬州市医学会、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协办的“江苏省第十二次医学美学与美容学术会议、第十九次整形烧伤外科学术会议、第五次显微外科学术会议”于20221118-20日在扬州召开。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坚和2022级博士研究生郭艳萍参加此次学术会议并作现场报告。

    王坚同学从研究思路和实验结果切入,向在场专家学者分享了自己在徐医附院金培生院长的指导下所研究的国家二类新药红色诺卡氏菌细胞壁骨架促进糖尿病慢性创面愈合的作用机制及其功能。本次汇报向专家同行们分享了关于慢性糖尿病创面愈合机制的一种更为有效、安全、快速的治疗方法,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和建议。

    郭艳萍同学以“透明质酸纳钠凝胶三点填充射法在唇部年轻化的临床研究”为题,从唇部注射产品的探究出发,向在场专家们分享了团队致力于研究适合中国人注射的唇部注射产品及美学注射方法。本次汇报向专家同行们介绍了适合中国人的玻尿酸唇部年轻化的方案,达到了预期目标,明确了后期的研究方向。


    高峥同学参加“江苏省第二十三次心身与行为医学学术会议、中华医学会第28届心身医学分会年会”并作线上报告

    为广泛推广心身医学理念,深入开展心身医学研究,由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心身与行为医学分会主办,淮安市医学会、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江苏省第二十三次心身与行为医学学术会议”于2022624-26日线上举办。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高峥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并作线上报告。

    高峥同学以“早年亲子分离经历与青少年自伤行为:快感缺失的中介作用和性别的调节作用”为题,探讨了早年亲子分离影响青少年自伤行为的潜在中介及调节机制,提出快感缺失对青少年自伤行为的中介效应存在性别差异,获评“优秀论文”三等奖。

    在由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主办,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承办,同济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同济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协办的“中华医学会第28届心身医学分会年会”中,高峥同学的一篇论文进行了电子壁报交流。


    魏思雨同学参加“2022金陵甲状腺肿瘤规范化诊疗高峰论坛会议”并作线上报告

    为总结和交流甲状腺外科新发展的学术成就和经验,培训专科医师的科研思维,进一步推广甲状腺肿瘤的规范诊疗,由江苏省医学外科学分会甲状腺外科学组 、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甲状腺疾病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人民医院承办的“2022金陵甲状腺肿瘤规范化诊疗高峰论坛会议”于20221118-20日在南京召开。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魏思雨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并在青年论坛专场中作线上报告。

    魏思雨同学以基础实验和文献分享切入,向在场专家们展示了维生素C能够通过不同机制以ROS依赖的方式阻断BRAF突变型和野生型甲状腺癌细胞中MAPK/ERK信号通路的传导,并提出“维生素C是否可诱导甲状腺癌细胞的铁死亡”这一新的科研主题和科研思路,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和建议。

    4a682a1c36fabed3ce0b60b6b6e4e65431478169c517b717c04d66daf97c724e214becfb78f5024c7a44829f62687d01c4f4042b795119a6d46fd95652eb9969ee47d9a7ec39dd6a387044cd0502a956fe6c1fa38a647ba747950be9dc626ed3662ca6ab0041cc960e36868eaa861b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