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医道讲坛 |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生涯发展讲座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6:58点击:

    为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2022114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于主楼A101举办医道讲坛之优秀校友生涯发展讲座。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曹江主讲,2022级学生及辅导员参加讲座。

    曹院长以“培养创新型临床医生”为主题,从为什么我国需要培养创新型临床医生和什么是创新型临床医生入手,结合自身的学习科研和工作经历对大一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曹院长从平台建设需求、个人发展需求和患者需求三个方面说明要成为创新型临床医生的原因。他着重强调医学创新人才是在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上取得创新成果的人,创新型临床医生需要在国际上发表高影响因子的文章、提出自己的创新观点和研究成果。同时,他还指出真正的创新型临床医生不仅需要有科研创新能力,还要兼备责任感、使命感。

    在讲座最后,曹院长对新生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扬创新精神,不断提升专业知识素养,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贡献。本期医道讲坛有助于新生深刻体会未来作为医生的责任,提升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进一步坚定学医的信念。


    7f4fc5cfcc5662a541793841b84d42a86c8327beb19dd32e5420df49cd244f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