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喜报 | 我院本科生陆俊儒在国际期刊Molecular Cancer发表论文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5:56点击:

    近日,我院本科生陆俊儒以独立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Molecular Cancer (分区1/1区,IF=41.4)发表论文 The Journey of CAR-T Therapy in Hematological Malignancies。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蒋冠教授,作为陆俊儒同学的指导老师,在被聘为第一临床医学院“百人计划”导师以来,累计指导我院本科生发表近十篇国际期刊论文。

    论文摘要:

    嵌合抗原受体T(CAR-T)细胞疗法已经改变了血液恶性肿瘤的治疗模式,让多线难治的患者实现持久的完全缓解和相对较高的客观应答。截至目前已经涌现出许多CAR-T产品,如Kymriah、Yescarta和Tecartus等,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果。然而,一些患者可能随后复发,因此需要进行深入研究,以促进开发新策略来克服耐药性和复发机制。此外,在保证CAR-T细胞疗法满足其医疗潜力的同时,也同样取得了显著的技术进步,如纳米抗体和CRISPR-Case9。该论文概述了CAR-T细胞疗法的机制结构与其生产过程的基本原则,总结了不同CAR-T产品疗效的异同及其相应的临床结果,并探讨了CAR-T细胞疗法联合其它药物治疗所产生的临床效果。


    c1fc687e65b2e3dbbe488c96a7bb43f4fbbcc6d0ae1b51a960f3d367e1e3a8490d5ae4e6d0cceb4dfc939f5907851f1e59b9db71040fc4c6f4bb589e864df7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