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临床医学系2012级学生党支部成功举行“微型党课”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宗鹏宇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2日 13:46点击:

    为了创新党课教育形式,促进党员的经常性教育,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作为党员教育的主阵地,激发党员自我教育的主体意识,拓展党员相互教育的载体和途径,我系2012级学生党支部特此开展了以学生微型党课为形式的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于3月31日中午12:30于主楼D101成功主办。临床医学系党委陈玮书记、临床医学系2012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洁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阚仁建老师、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仇丹丹老师以及临床医学系2012级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启动仪式包括三个部分,首先以PPT的形式展示微型党课宣传片,正式启动微型党课;PPT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此次活动精彩的第一讲,学生党员代表精心准备,演讲主题新颖,内容丰富,传递青春正能量,在讲解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能进行心得分享;最后,陈玮书记点评和总结。陈玮书记深受感动,对学生党员代表的演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也指出了一些不足,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演讲主题大众化,应达到主题聚而精、切入小而深、架构简而轻;演讲时间安排短频快,应该增加些互动;教学效果亦应以小胜大。
        通过此次微型党课活动的开展,深入贯彻了高校第二十次党建工作会的精神和有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让我系学生党员走上讲台,用小事例讲大道理,给其他学生党员以启发并引起共鸣,让学生党员真正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切实将理论教育的内在要求转化为学生党员的实际需求,扎实推进学生党员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效提升我系学生党支部队伍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