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届基础临床技能大赛获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4:20点击:

    疫情终散去,医林风起时。为了进一步推进临床基本技能教学改革,以赛促学、提升医学生临床基本操作能力,2022年5月10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联合基本外科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基础临床技能大赛。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辉、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大赛邀请学院基本外科实验教学中心何毅老师及徐医附院专家老师担任评委,并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基本外科实验教学中心对各年级的参赛选手进行了指导与培训,确保了比赛的专业性与观赏性。19、20、21级的同学们积极踊跃投身练习,对比赛项目精进巩固,力求完美发挥。李院长在赛前寄语学生,坚定了学生提升临床技能的信心与决心。

    第一个比赛项目是19级腔镜模拟操作比赛。使用细齿抓钳将小彩珠移动到梅花桩上,考验单手操作的准确稳定;将泡沫套筒在梅花桩上复杂移位,考验双手操作的精细配合。肖丽雯同学一马当先完成比赛,杨玉、陈治桥同学紧随其后。接着是19级外科切开缝合项目的比拼。人造皮的切开与缝合,是对是否熟练运用外科器械的外科基本技能综合检验,也是对选手们定力的挑战。

    20级穿脱手术衣的比赛也如火如荼。从拿取手术衣到穿手术衣、戴手套,看似简单的每一步都暗藏玄机,考点都在细节里。操作完成后,裁判老师对各位选手进行了第二轮的提问考核,将细节考点落到实处。

    21级的一分钟单手打外科方结比赛,指尖翻飞,一排排规整的外科方结在选手们的手下诞生。其中朱青尧同学更是初赛、决赛两次创造最好成绩,摘得桂冠。赛后,获得一等奖的许静同学也向师生们展示了她日常的练习成果,正如李院长所言:“想要成为一名医生,离不开日复一日的学习与练习。”

    收官项目是21级的量血压及测呼吸脉搏。身着白大褂的新生选手们褪去了去年刚入学时的稚嫩,测量血压的各项操作也十分娴熟。其中孙婧、郭盼盼同学凭借滴水不漏的专业操作获得了李院长和裁判老师的一致认可。

    赛后,李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他们一定能不忘医学初心,不负白衣韶华,成为更加优秀的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