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考前培训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09:38点击:

    2022311日下午,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考前培训动员大会在第一临床医学院会议室举行。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蔡红星、教务处处长刘莹、副处长颜景芝、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黄一虹、副院长刘俊杰,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胡殿雷、以及相关基础医学教研室主任、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科教科(教育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俊杰主持。

    首先,刘俊杰副院长对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和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由国家医考中心及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共同组织的,从多层面、多维度地测评学生的学业水平、促进教育深化改革、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考试。随后,黄一虹院长指出,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为医学院校已完成全部理论学习、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普通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学生开展的,主要目的是评价其是否具备在本学习阶段必须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水平测试是衡量临床医学生在校期间医学教育培养质量的重要标杆,能够有效地检验医学教育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需要查漏补缺的环节,有利于学校因地制宜地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切实可行地提升医学人才质量。考前培训辅导是帮助同学们将临床知识进行系统性回顾和梳理,也是提高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教师执教能力的一次机会,希望各家医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黄院长就理论培训、临床技能培训、组织统一考试等事项提出相关要求及工作布置。

    蔡红星副校长强调,国家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是国家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促进医学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对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的水平测试。希望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为同学们理论学习和技能操作提供必要的保障,做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同时也要要求学生强化技能学习和理论功课复习,严谨自律,注重学习方法,认真备考,争取考出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