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系2017-2018年度实践教学中期检查顺利结束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17:12点击:

        2018年1月1日至10日,学校组织开展2017-2018年度实践教学中期检查。校领导蔡红星、徐海波,教务处李辉副处长、邵永副处长,我系谢震环主任、李海洋书记、唐俊兵副书记、教学办冯岩主任、谢璇副主任,以及附属医院临床专家参与检查工作。

        此次综合实习基地的实践教学检查工作由教务处牵头组织,主检查线路分为苏南(苏中)、苏北和徐州地区三条线路,共涉及二十一家医院,检查我系实习生697人。

        根据检查日程安排,从实习基地实践教学工作汇报开始,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随后同时进行,最后进行考核和文档检查。实习生理论和技能考核为主要检查内容,抽考覆盖率超过20%,文档检查覆盖率100%。今年新增了临床思维能力考核,该软件采用模拟医疗环境,从问诊、体格检查、辅助检查、诊断和治疗等五个方面考核学生的临床诊疗思维。考核结束后,检查组分别从座谈会、理论和技能考核、文档检查三个层面进行了现场反馈。

        实习阶段是临床医学五年学习生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实习质量是我系关注的重点,通过实践教学中期检查,能够有效强化实践能力,保障实习质量,突出医教协同。同时,针对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决,确保后续实习阶段能够顺利进行。

        此次检查专业教师广泛参与,以实践教学质量为检查核心,着重考核实习生实践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全面掌握实习带教水平,深得实习基地领导、专家和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