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2014-2015学年第一轮南京、上海实践教学检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09:13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加强对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质量监控,强化临床教学意识,推进临床教学工作,根据教学工作计划,2014年10月14-16日,徐州医学院实践教学检查专家组在临床医学系谢震环主任带领下,对2010级南京、上海片区本科实习生进行第一次实践教学检查,同行的专家组成员有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科孙海英主任、徐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脑外科胡殿雷主任。
        参与此次检查的实习医院有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军区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上海长征医院、上海宝山医院以及上海五院。检查内容包括:1、实习生技能抽考:根据轮转科室情况,选择内科、外科技能考核(妇产科归入外科,儿科归入内科),内科考核内容为体格检查,外科考核内容为消毒铺巾;2、组织学生及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3、请相关带教老师及实习生填写实习质量评估表。
        本次检查为我系首次邀请专家组成员参与,学校及院系给予了高度重视,专家对这次检查也认真准备,考核过程严谨有序,对于学生出现的错误给予纠正、指导,在各医院、实习生中得到好评。在考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我系认真总结、修改,希望取得满意的效果。本次检查中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均与医院相关部门沟通,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提高临床教学质量。

    考核组专家在南医大二附院合影

    考核组专家在认真判评

    上海五院领导莅临考核现场

     

    上海五院领导莅临考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