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临床医学专业2012级定向专科第一轮实践教学检查结束

    来源: 作者:冯岩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15:28点击:

    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定向专科的教学工作,本届2012级是我校最后一届定向专科学生,根据教学计划安排,为加强对专科实习生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检查各实习医院的带教管理工作,2014年9月17日起至25日,教学处实践教学办组织协调,在临床医学系谢震环主任带领下,系教学办组织实施,有关部门人员参与,对2012级定向专科实习生进行第一次教学实习检查。

    此次检查的实习医院有邳州、东海、金湖、宿迁、泗洪、沭阳及南京江北人民医院等十多家教学医院。在整个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做了以下工作:

    1、检查组每到一家实习医院,都分别召开医院教学管理人员、带教老师及实习生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及建议,记录下在带教过程中表现突出的老师,并及时给医院主管领导反馈意见,建议予以表彰。

    2、检查组逐一检查了每位同学从实习开始至今所写的全部住院病历,每人约写了10余份,检查组老师每份都认真检查,予以修改。还检查了每个的学生实习考核册,对不符合要求的同学给予指正。

    3、检查组深入病房病区,和带教老师面对面,全面了解学生实习期间的组织纪律、思想状态、动手操作、人际关系等方面情况。

    4、为了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检查组请各医院科教科老师给与协助,填写“生评教”“教评生”问卷,为认证工作留下材料。

    5、最后对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所要遵守的组织纪律、安全保障等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检查期间,谢震环主任应邀专程参加东海县医院2014年度临床技能操作大赛,参观了各个比赛环节,与主考医生交流,对各环节进行点评、指导。 检查中我们发现了一批实习医院在带教过程中的亮点,例如:东海县人民医院的实习进出科管理做得好,有专门的管理卡,附有学生照片,进出科老师签字;宿迁人民医院学生档案管理好,出科有专门的考核记录表;邳州人民医院实习前培训做得细致扎实;南京江北医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抽调实习生参加该院等级医院评审的重大工作;灌云县医院关心学生生活,在伙食上给予补贴;沭阳县医院注重学生安全管理,每次进出点都安排专车接送;泗洪、灌南等医院学生病历书写规范标准。

    各实习医院对这批定向专科学生实习情况比较满意,一致认为学生非常尊重老师,学习主动性高,出勤率好,虚心好学,能吃苦耐劳;学生对各医院带教老师也非常满意,有很多主动带教、耐心细致、和蔼可亲的老师。

    通过这次检查,切实起到了对专科实习生实践教学质量的把控,整体上对专科学生的实习现状有了准确的定位。推动各教学医院更加重视教学实习工作,使各医院的实习教学工作向着正规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同时也进一步督促我们全体实习生从思想上更加正确对待实习工作,在实习态度上更加积极主动,专业技术上更加细致规范,保质保量的完成实习任务。

    在邳州人民医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检查邳州人民医院实习生考核册

    在邳州人民医院普外科和带教老师交流学生实习情况

    在东海县人民医院和院领导、部分主考老师、带教老师、实习生合影

    谢主任在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检查东海县人民医院实习生的病历书写情况

    在金湖县医院召开全体实习生座谈会

    金湖县医院的实习生病历

    在南京江北医院召开实习生座谈会

    南京江北医院实习生病历书写规范认真

    宿迁人民医院实习生座谈会

    检查宿迁人民医院实习生考核册

    参观沭阳县人民医院的技能培训中心

    在沭阳县人民医院和带教老师交流了解情况

    在灌南县人民医院和院领导、科教科领导、实习生合影

    泗洪县医院领导参加实习生座谈会

    检查泗洪县医院实习生的病历、考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