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徐医教学专家组赴徐州市市立医院进行见习课培训

    来源: 作者:冯岩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14:10点击:

    2014年9月15日,徐州医学院教学专家组由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带队,对徐州市立医院进行了集体备课检查并对“如何上好见习课”进行培训指导,专家组成员由徐医附院西院袁宝强院长、二附院科教科王琳科长、附属淮海医院烧伤科毛学飞主任组成,市立医院科教科领导组织各临床科室带教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医院首先安排儿科做为示范科室,进行模拟集体备课,备课过程规范、流畅,重点明确。然后专家组对此次模拟集体备课进行点评,肯定了此次集体备课的过程规范,内容清晰、明确,人员分配合理,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接下来袁宝强院长就《临床见习之我见》做了专题讲座,从接到教学任务、集体备课,到床边教学、课后小结,全面、细致描述了整个见习过程,对如何启发学生自主学习做了详细的讲解,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这次学习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方向和目的更加明确。
       最后市立医院科教科张科长表示,此次培训对医院临床带教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一定帮助,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切实提高医院综合实力。